我想某一天,我会穿上自己喜欢的衣服,踩着自己中意的鞋子,不合时宜也好,不随潮流也罢,不管天气如何无视时间的早晚,走长长的一段路,坐在街边的长椅上休息,新买不久的背包里装着自己自制的小饮料,算不上非常好喝,但是自己非常满意,小口小口地啜。我不知道你会不会喜欢这个味道,不过一想你可能根本不会去尝试我亲手做的东西,便一滴不剩的大口喝完了。

我会在街边的小摊上买两串烤串,一边吃一边经过你家的门口,我本来打算送给你一串,但想想你可能不会理我的一厢情愿,便把另一串也吃掉了。

我会走进一家很大的书店,去自己常去的货架前找一本书,但是我不会去翻开它,似乎读完了封面就等同于读完了全部,我会在书店的纪念品区去寻找有缘的物品,我看中了一张明信片,我想买来写给你,但是你大概不会看,我又把那张明信片放回去了。

我会去电影院买一张票,坐在剧场的最后一排,一手抱着爆米花的桶,一手握着一杯可乐,这可能是你喜欢的电影吗?我把可乐放进扶手上的杯框里,抓着爆米花往嘴里塞。直到演职员表出来的一个多小时都普通的过掉了,我一直坐着等演职员表也播完,默记下了中意的演员的名字。可你是不看电影的,我知道的。

我会走进一家游戏厅,在前台换一百个硬币,找一个音游机,选出自己喜欢的曲子,手忙脚乱地拍上一阵,不知不觉中嘴里也开始跟着节奏哼歌,游戏分数怎么样都无所谓了。你会喜欢这首歌吗?但你好像会更喜欢另一种风格的歌吧?这么想着我收起了笑容,换了一个最容易把硬币耗完的抓娃娃机。不过真的耗完还是什么都没有抓出来,也是很狼狈的吧?

你一定会嘲笑我的吧?

我会走到你离开的那个车站,不知道那是不是带走你的那一班列车,不知道那个地方站着的是不是看着你离开的那群人,不知道你是上的哪一个方向的电梯,不知道你是买的哪一个价位的车票,我想跟着你的步子走下去,但想着我们完全是不一样的人。

你一定会嘲笑我的吧?

我会躺在列车轨道上,看着刺眼的阳光被列车兀地遮住,我再也听不见列车急刹的声音,看不见清得仿佛水洗过一般的天空,闻不到从自己身上流淌出来的血腥味儿,但是我还能想着你。想着我们是完全不一样的人。

你一定会阻止我的吧?

像你曾经说过的那样,一定会,一定会阻止我的对吧?

要是早点发现你的真心话就好了。

这样的话,我也一定会,一定会阻止你的吧?

不过你不喜欢我的,我知道的。

所以还是,算了吧。

查看全文
 
评论(13)
 
 
热度(15)
 
上一篇
下一篇
© 铭溯(*´ω`*)|Powered by LOFTER